永達愛心義賣助育成 捐款挹注終老家園

【2010-11-01 聯合報 財經新訊 文∕陳盈嬑 】

根據內政部統計,國內心智障礙人口有212,198人,其中45歲以上已達77,823人,其父母已屆高齡多病,實在無力承受長時間照顧智障長者之負荷。

  為了幫助面臨雙重老化的家庭,永達保經及永達社福基金會今年持續舉辦大規模的愛心義賣會,關懷扶持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,協助育成社福基金會首創的終老家園。

育成與永達共同觀察到雙老家庭的嚴重困境,除了7%接受機構服務的家庭多居弱勢外,更有逾九成心智障礙長者居住在家中急需扶持,因此日前號召千人參與募百萬愛心義賣會,呼籲更多人關懷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。

  為了感謝永達對育成終老家園的長期資助,四位可愛的智障長者在老師及護士的陪伴下,特別在義賣會現場致贈精心製作的手工卡片。永達也將支持育成的創新服務,為建置更完善的雙老家庭服務平台而努力。
   育成去年開辦全國第一所心智障礙者專屬的終老家園-臺北市南港養護中心,目前已入住30多名智障長者,得以減輕這些家庭的照顧負擔。但是,中心內11名長者為低收入戶家庭,無力購買需求極大的尿布與奶粉,一年近70萬的費用還只是終老家園服務運作中困難的一環,人事成本仍是最難克服的難關。

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強調,以北市11萬身心障礙者為例,約有數千個心智障礙雙老家庭正等待援助。協助雙老家庭絕對不只有機構式的服務,因此預計五年內要建構一個完整的雙老服務平台,找出社區中急需幫助的雙老家庭,整合社會資源,以直接服務或遠距服務的模式,協助雙老之弱勢家庭脫離困境,初期將從台北市試辦,再逐步推及全國。

  永達保經副總黃素英表示,自永達成立以來,長期投入關懷身心障礙族群,看到許多身障朋友從受助、自助到助人,正是永達最樂見的成果。今年,永達第三度發起義賣活動,贊助百萬捐款挹注育成社福基金會,希望照顧更多的心智障礙雙老家庭,讓心智障礙者的家人降低身心靈的負擔。甫獲得職棒總冠軍的兄弟象明星球員周思齊、王勝偉、張正偉,在教練馮勝賢的帶領下,捐出簽名球及球棒提供義賣,號召大眾共同盡份心力,幫助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獲得妥善照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智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