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「游泳」助心智障礙者穩定情緒

 

學習游泳對一般人而言並不是件難事,不過對身心障礙小朋友來說,受到情緒穩定度及肢體協調等問題影響,需要經年累月的訓練,充裕的社會資源投入,親情上的支持及教練的耐心付出。而透過游泳能幫助這些小孩身心靈的發展。


為了激發個人潛力及改善肢體動作的不協調,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,特別開辦特殊游泳班,讓這群孩子們在無壓力下,能先愛上玩水。小朋友們隨著音樂節奏賣力的律動與熱身,顯得特別興奮! 

小朋友:「高興。」 

小朋友:「快樂。」 

小朋友:「很好玩。」 

透過游泳,不但可安定孩子的情緒,更是一項兼具運動及治療的方法。 

游泳教練:「腦性麻痺的小朋友,從不會走到會走。」 

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總幹事 吳及時:「 經過這樣的訓練,他在情緒上還有他的身體心理上的復健,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」 

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理事長 陳采華:「游泳可以訓練聽指令,可以讓他情緒安定,然後讓他有成就感。」 

家長:「協調性平衡感都有慢慢出來,還有稍有刺激他的腦部一點點,現在比以前更聰明。」 

家長:「比較樂觀。」 

鼓勵身心障礙者多游泳,不僅發揮個人潛能,對身心健康有莫大助益,更能消除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智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